欢迎访问 崇阳县人民政府 · 崇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返回崇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加强公车使用管理,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责任意识

发布时间:2019-07-18 来源: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录入:Gov126 【字体:

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加强公车使用管理,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责任意识

 

为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,推进党风廉政建设,增进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,近日,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从严规范、加强督查,坚决遏制公车使用管理中各类违规现象的发生,多措并举推进公务用车制度化、规范化。

一、提高思想认识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坚持“一把手”亲自抓、分管领导具体管理的制度,多次召开例会,听取关于公务车辆使用情况的汇报,并就公车使用和管理提出具体的要求,向全体工作人员通报各地一些单位违规使用公车受到查处的案件,重申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执行标准,加强对党员干部、车辆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的思想教育和廉政意识教育,让大家自觉遵守公车管理制度。

二、规范公车使用。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,强化公车管理,按照《湖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》标准要求,制定一系列管理措施,严格执行先报后批流程,防止公车私用,实行定点维修。进一步加强车辆统一停放管理,严格按照指定区域实行统一停放;规范油卡管理,严格实行一车一卡,定点定量加油措施,严把油耗关卡;严格执行节假日、双休日公务用车使用报备制度,实行了节假日、出行公务用车需填写“派车单”,经过审核后驾驶员方可用车。有效遏制了公车私用、公油私用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,杜绝了节日公车私用、公油私用监管不严的隐患。

三、加强驾驶员管理。为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责任意识,组织了公车应急保障中心人员进行认真学习相关规定和交通法规,认真贯彻落实公务用车的管理规定以及驾驶员的安全责任相关规定,明确规定用车的安全及责任,强化安全意识,克服麻痹思想,保障安全行车,预防车辆事故发生,要求驾驶员加强日常检查及维护,消除事故隐患,注意车辆的保养,实施定期检查及保养,发现问题及时检修,确保行车安全。通过学习,驾驶人员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,增强了安全意识,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。